•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4月27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1-04-27 18:24 作者: 记者 马华莉 来源:陕西网

4月26日,市公安局与市烟草专卖局打假打私协作推进“4·29”涉烟网络案件侦办会议暨涉案卷烟交接仪式在市烟草专卖局举行。

陕西网讯(记者 马华莉)连日来,渭南政法干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从群众关注的切身利益出发,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化解矛盾纠纷、破获多起案件、开展交安宣传等,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困……下面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富平法院办理民间借贷纠纷案  临渭检察积极化解矛盾纠纷

【老伙计因借贷上法庭 法官细心化解促和谐】朋友有了难处,借钱给对方,没成想借钱容易要钱难。近日,富平法院速裁庭办理了一件朋友间因借钱引发的民间借贷纠纷案。在承办法官的努力下,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该案最终以调解方式结案,原告当庭申请对被告名下的银行卡、网络资金解除保全,一对老伙计和好如初,纷纷对承办法官表示感谢。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主动跟进 积极化解矛盾纠纷】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以“三有”争创活动为抓手,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办理故意伤害类刑事案件时,树立“将化解矛盾纠纷贯穿办案始终”的理念,积极探索刑事案件矛盾纠纷调解机制,成功化解了两起故意伤害案件中嫌疑人与被害人之间的矛盾纠纷,努力为群众办事实、解难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合阳县司法局开展律所和社区结对提供法律服务宣传活动】近日,合阳县司法局在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期间,积极组织律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律所进社区联络点制度,开展律所和社区结对提供法律服务宣传活动。着力解决社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优化服务方式,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及时与8个城市社区进行沟通衔接,进行挂牌,安排县域五家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进社区,做好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挂牌当天,便有群众进行法律咨询,涉及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劳务合同纠纷、道路交通事故赔偿纠纷、婚姻纠纷、子女抚养权纠纷等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问题。为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法律书籍、围裙、毛巾、手提袋、脸盆等物品,为群众宣传防止电信网络诈骗、高空抛物承担的法律责任等法律知识。

渭南警方端掉贩卖走私卷烟犯罪团伙 蒲城公安抓获20名电信诈骗嫌疑人

【涉案7.3亿!这个贩卖走私卷烟犯罪团伙被渭南警方端掉】4月26日,渭南市公安局与市烟草专卖局打假打私协作推进“4·29”涉烟网络案件侦办会议暨涉案卷烟交接仪式在市烟草专卖局举行。“渭南4·29”案由渭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渭南市烟草专卖局、澄城县公安局抽调专人,经过近4个月的侦办,通过资金流向,顺藤摸瓜,精准锁定一个经营范围涉及全国,作案手段隐秘的贩卖走私卷烟犯罪团伙,在掌握其经营网络后,“4.29”专案组民警先后奔赴四川、深圳、江西、河南、云南、广州、海南、上海、福建、四川、北京等地,开展了三波次打击收网工作。截止目前,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0人,刑拘26人,批准逮捕20人,扣押走私卷烟200余万支、手机45部、车辆8台、银行卡100余张,冻结涉案资金250余万元,成功打掉中哈边境走私仓库3个、中缅边境走私仓库2个,打掉国内仓库窝点12个。“4.29”涉烟网络案件涉案金额已达7.3亿余元。

【跨省追击 蒲城公安抓获20名电信诈骗嫌疑人】今年村级组织换届期间,身为村干部的麻某,被微信上自称是“镇党委书记”的骗子骗取4.5万元。案发后,蒲城公安迅速成立专案组,抽调人员连续奋战,通过20余天的攻坚,摸清了电诈犯罪团伙基本框架及人员基本情况,随后兵分两路同时作战,一路赶赴河南省抓捕嫌疑人12人;一路赶赴内蒙古抓获3名涉案的一、二级卡主。最终,警方共抓获了20名犯罪嫌疑人。

【合阳公安为民挽损五万元】合阳县公安局坊镇派出所继4月23日返还三名受骗群众9000元后,4月25日再次返还群众被骗的50000元,群众将感谢信和一面写有“为民服务暖人心,排忧解难似亲人”的锦旗赠送给坊镇派出所,表达对民警快速破案,帮其追回被骗资金的感谢之情。

韩城交警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白水交警开展节前交通整治“大行动”

【“五一”前夕 韩城交警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为做好“五一”假期学生和家长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辖区中小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富平交警开展“醉驾”入刑十周年主题宣传活动】2021年4月27日,富平交警美原中队利用仁合村举行怀德生日会之际,开展“醉驾”入刑十周年主题宣传活动,采用现场宣讲、事故展板、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现场讲解酒醉驾查处的方式方法和违法成本,起到了警示教育的作用,受教育群众达300余人。

【白水交警开展“五一”节前交通整治“大行动”】为进一步维护辖区“五一”节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营造文明、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4月27日,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不断强化措施,加大查处力度,营造高压严打社会氛围,最大限度减少交通违法行为,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近日,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辖区中小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1年4月27日,富平交警美原中队利用仁合村举行怀德生日会之际,开展“醉驾”入刑十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4月27日,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不断强化措施,加大查处力度,营造高压严打社会氛围,最大限度减少交通违法行为,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近日,合阳公安再次返还群众被骗的50000元,获群众赠锦旗致谢。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