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9月23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1-09-23 18:12 作者: 王倩 来源:陕西网


渭南中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渭南中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陕西网讯(记者 王倩)近日,渭南政法干警通过送法进校园、深入工业园区调研等方式开展多种普法宣传活动,让法律浸润民心。同时,韩城、华州交警进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白水县车管所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时刻筑牢交通安全防线。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渭南中院送法进校园 华阴市司法局荣获表彰

【渭南中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了实现全市小学以上学校“法治辅导员”的全覆盖,推动法院、学校法治互动,加强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9月22日,渭南中院少年法庭干警应邀参加了渭南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国防教育大会。法官南楠以渭南职业技术学院法治辅导员的身份为该校4000余名新生做了以“珍爱青春、远离犯罪”为主题的法治讲堂。

【潼关法院:深入工业园区调研 助推营商环境建设】为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近日,潼关法院行政庭干警一行4人深入潼关中金冶炼工业园区开展调研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并认真听取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华阴市司法局荣获表彰】近日,华阴市司法局喜讯不断,连获殊荣。市司法局分别荣获“2020年度平安建设先进集体”、“2020年度扫黑除恶斗争先进集体”称号,市司法局干部吕心怡荣获“2020年度平安建设先进工作者”称号。

韩城交警进企业开展安全督导检查 白水县车管所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韩城公安交警雨天“进企业”宣传 筑牢交通安全防线】进入秋冬季雨雾天多发,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切实抓好辖区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源头管理,督促危化品运输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预防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2021年9月23日,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西庄中队雨天走访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圣达鑫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督导检查。

【华州交警车管所联合多部门开展重点企业安全大检查】为切实做好“减量控大”工作,从源头上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23日,华州分局交通管理大队车辆管理所联合区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及市场监督管理局形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4家企业、1家修理厂、1家驾培机构进行安全大检查。

【华阴公安城关派出所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暨平安建设宣传活动】为构建平安和谐家园,进一步夯实辖区警务工作,按照“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部署要求,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9月23日上午,华阴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联合太华办工作人员在市政府广场集中开展了“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白水县交警大队车管所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新措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9月23日,陕西白水公安车管所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特邀请30余名驾校学员走进车管所,让群众零距离、全方位体验科技化、信息化、便民化的车管服务。下一步,车管所将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满足群众需求,接受社会各界检验,更好地服务民生。

华州公安规劝网上逃犯投案自首 蒲城民警成功擒获网上逃犯

【华州公安成功规劝一名网上逃犯投案自首】华州籍男子梁某某因涉嫌网络诈骗犯罪,被河南省平舆县公安局上网追逃。近日,民警得知梁某回到华州的消息后,一边寻找其踪迹,一边对其家属做思想工作。夫不负有心人,9月22日,梁某在其家人的陪同下主动投案自首,并交代其犯罪事实。

【发送信息干扰他人正常生活被拘留】9月21日,渭南富平东华派出所查处了一起发送信息干扰正常生活案件,接到辖区妇女李某报警,称其在外务工期间和一男子罗某发生婚外情,严重影响了李某全家的征程生活。东华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并将罗某传唤到案。目前,罗某因涉嫌发送信息干扰正常生活被依法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500元。

【蒲城民警成功擒获一名涉嫌合同诈骗的网上逃犯】中秋假期,蒲城县公安局荆姚派出所紧紧抓住有利时机,认真排查梳理辖区网上在逃人员信息,很快一名2021年9月18日因诈骗被延安警方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朱某(男,60岁,蒲城荆姚人)进入了警方的视线。为了将朱某绳之以法,民警经过数天的认真摸排走访,最终锁定了朱某的位置。2021年9月22日,民警在县城其出租屋内将朱某成功抓获。据了解,朱某因涉嫌合同诈骗,涉案价值达20余万元。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朱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朱某已被警方控制。

9月23日,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西庄中队雨天走访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圣达鑫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督导检查。

9月23日,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西庄中队雨天走访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圣达鑫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督导检查。

华州交警车管所联合多部门开展重点企业安全大检查。

华州交警车管所联合多部门开展重点企业安全大检查。

9月23日上午,华阴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联合太华办工作人员在市政府广场集中开展了“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9月23日上午,华阴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联合太华办工作人员在市政府广场集中开展了“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白水县交警大队车管所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白水县交警大队车管所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华州公安成功规劝一名网上逃犯投案自首。

华州公安成功规劝一名网上逃犯投案自首。

一男子因涉嫌发送信息干扰正常生活被依法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500元。

一男子因涉嫌发送信息干扰正常生活被依法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500元。

蒲城民警成功擒获一名涉嫌合同诈骗的网上逃犯。

蒲城民警成功擒获一名涉嫌合同诈骗的网上逃犯。

渭南政法网今日头条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