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召开新闻写作培训会

时间:2021-11-20 11:39 来源:平安古徵

【公安夜校】澄城县公安局召开新闻写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全局通讯员队伍新闻写作水平,11月18日,澄城县公安局特邀澄城县作家协会副主席王政以“关于新闻写作的几个问题”为主题,为全局各室、所、队通讯员进行了授课培训。培训会由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薛卫韦主持。

【公安夜校】澄城县公安局召开新闻写作培训会

【公安夜校】澄城县公安局召开新闻写作培训会


王政现任陕西省书法家协会、渭南市作家协会会员、渭南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澄城县作家协会副主席、书协副秘书长。他先后在《渭南日报》、《西安晚报》、《陕西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发表文章。2013年由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19万字个人散文集《浅流漫迹》,获第二届杜鹏程文学奖优秀奖。

【公安夜校】澄城县公安局召开新闻写作培训会

培训会上,王政围绕新闻写作素材的挖掘、写作的技巧以及如何练就一双“新闻眼”等方面进行了讲授,通过讲解基础要素,列举范例,深入浅出地讲授公安新闻写作的技巧,并结合自身丰富的经验和深厚的学识,从理论到实践,从实践到具体操作,为全警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新闻写作培训课。授课内容丰富,语言诙谐,范例精彩,感染力强,对于开展公安宣传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公安夜校】澄城县公安局召开新闻写作培训会

薛卫韦就进一步加强公安宣传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升站位,提高认识。各单位通讯员要坚持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并重视、正面宣传与工作战果齐发力的理念,鼓励人人参与宣传工作,有意识地培养民辅警的宣传习惯,将宣传工作融入具体业务工作中;二要加强学习,求实创新。各单位通讯员要不断提高文学素养,提高新闻撰写水平,多在信息质量上狠下功夫。要善于从不同角度发掘亮点,摸索创新表达形式,避免信息稿件大量雷同,缺乏新意。三要收集素材,加强通联。各基层所队要坚决摈弃“自己蒸的馍馍趁热摆”的思想,遇到好的宣传素材要第一时间与县公安局宣传部门联络上传,要及时将“原料素材”提供到政工部门,经过“包装打造”后进行重点宣传,赢得让更高平台采用、更多受众知晓的机会。

培训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王政老师讲课紧贴工作实际,内容充实,针对性强,干货满满,极大地开拓了眼界和视野。在今后工作中,将深刻领会,学以致用,不断讲好警察故事,发好公安声音,为全县公安工作提档升级贡献宣传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