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把实事办到了我们心里”——澄城县抓实技术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11-29 09:48 作者: 记者 韩乐 通讯员 雷晓峰 李宁 来源:渭南日报

“这个苍术在渭北需要起垄多高?”“是选种还是苗木移植?”11月16日至20日,澄城县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育中药材班开班,来自全县10个镇办的药材种植大户、药材班学员100人集中“充电”。为了取得更好的培训效果,组织此次培训的县农广校把专家请到田间地头,面对面、手把手地为群众讲解中药材种植的关键技术要领。

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澄城县农业农村部门坚持把为民办实事成果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近日,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以为民服务为宗旨,广大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扎实开展各类技术培训,为来年丰产丰收奠定基础。广大农民高兴地说:“真正把实事办到了我们心里!”

为积极应对秋淋天气,认真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全县成立10个抢收抢播工作技术指导组,分别深入镇村开展技术指导。通过发放技术明白纸、召开现场培训会、村组广播宣传,营造氛围。累计发放明白纸5000余份,召开小麦宽幅沟播现场会5场次,秋收现场会5场次。全力开展小麦播种质量提升行动,全县抢种小麦宽幅沟播各类试验示范田700亩,建设核心示范田6万亩,辐射带动田块16万亩,切实为明年全市夏粮丰收贡献澄城力量。

围绕主导产业开展技术培训。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蔡宇良、教授张忠仁等深入全县10个镇办,就樱桃、苹果、冬枣、黄桃等作务技术和冬季管理开展培训。聘请市上设施蔬菜、冬枣、樱桃专家深入全县设施生产大村、现代农业园区开展设施培训,指导群众因地制宜发展设施果蔬,提高抗灾能力,增加群众收入。着力提升致富带头人带动群众致富的工作能力,特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王征兵等就农产品市场营销、品牌建设、农产品安全质量提升进行培训,发放农产品质量安全手册200余册,樱桃、苹果技术要点手册300余册。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开展各类产业技术培训活动80余场,培训脱贫户及其他群众1万余人次。

充分发挥产业扶贫技术110指挥体系和调度平台作用,以“乡村振兴,责无旁贷;技术帮扶,舍我其谁;用我之技,助民致富”的工作态度,全力为群众做好技术服务,提供智力支持。同时,针对秋淋灾害天气,指导群众发展短平快产业增加收入,全县累计种植菠菜、青菜580余亩,大白菜410余亩,甘蓝396亩。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