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司法 >正文

疫情当前显担当 司法行政筑防线

时间:2022-01-06 11:21 作者: 通讯员 张怡欣 来源:澄城县司法局

面对疫情防控复杂形势,澄城县司法局响应号召,迎难而上,全体司法行政干警投身抗疫一线,共同筑牢抗击疫情的安全屏障,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雷厉风行,连夜全员核酸检测

按照县应疫办有关要求,12月26日早上7点30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荣带队,第一时间到达包联兆兴花城小区,现场采取紧急管控措施,严格限制人员出入。制定应急预案,细化责任分工,组建“抗疫”队伍,对小区重点单元12户27人开展首轮全员核酸检测,随即连夜对整个小区共30栋住宅楼,1400余户3000余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充分彰显了司法行政干警实干担当的铁军精神。

走访入户,开展地毯式精准摸排

为彻底摸清兆兴花城常住人口信息及全员核酸检测情况,司法局31名干警分为15组,全副武装,深入责任楼栋、逐户开展信息登记,确保不漏一人。重点排查总户数、总人数、核酸检测人数、12月12日以后重点地区人员返澄情况等,建立每栋楼住户平面图及详细的入户排查登记台账,为科学决策,制定各类管控措施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协作分工,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县司法局、应急执法大队和小区物业,相互配合,积极引导居民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增强个人防护,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门禁管理制度,认真做好进出人员的扫码、测温、登记工作,严格排查外来人员,团结一心,精诚协作,严守疫情防控第一线。社会力量也积极参与到抗疫工作中来,华元实业、陕煤集团、澄城老哥等为防疫值班人员送来慰问品和热腾腾的饭菜,让在凛冽寒风中值班的同志感受到阵阵暖流,更加坚定了共同抗疫守护美好家园的信心。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坚信,在党旗高高飘扬的地方,党员干部坚守使命、担当履职,人民群众理解支持、配合防控,同心协力,终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