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司法 >正文

澄城县司法局:以“五条主线”为抓手 全力创建健康机关(图)

时间:2021-12-16 09:34 作者: 通讯员 张怡欣 来源:澄城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怡欣)今年以来,为营造健康的工作生活环境,有效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澄城县司法局立足机关实际,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以创建健康机关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五条主线”为抓手,狠抓健康机关创建工作。

强化组织保障抓创建。制定了《澄城县司法局开展健康机关示范建设的实施方案》,成立由副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健康机关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创建办公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公开承诺创建健康机关,指定专人负责创建工作,并将创建健康机关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坚持将健康机关创建工作与司法行政工作同安排同部署,确保创建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澄城县司法局:以“五条主线”为抓手 创建健康机关329

澄城县司法局:以“五条主线”为抓手 创建健康机关330

重视宣传教育促创建。在一楼大厅设立健康知识宣传栏、健康教育资料取阅架、张贴健康知识宣传标语、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健康知识竞赛,不定时进行安全健康教育。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宣传,发布干部职工普遍关心的健康热点问题,形成了人人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物资投入到位保创建。目前已建成机能锻炼室、图书阅览室和健康小屋,购置了跑步机、综合训练器、椭圆机、瑜伽垫、力量强化等健身器材,为干部职工提供体育锻炼的良好环境;提供血压计、体重秤、血糖仪等基础健康检测设备,便于干部职工自助自测,提早知晓自身基本健康状况;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全力打造和谐的人文环境。同时,落实健康体检制度,每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并对每位职工的体检结果进行记录。

澄城县司法局:以“五条主线”为抓手 创建健康机关692

澄城县司法局:以“五条主线”为抓手 创建健康机关693

澄城县司法局:以“五条主线”为抓手 创建健康机关694

澄城县司法局:以“五条主线”为抓手 创建健康机关696

澄城县司法局:以“五条主线”为抓手 创建健康机关697

健康环境建设助创建。开展无烟环境建设,落实公共场所无烟制度。定期开展环境清理活动,并对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卫生情况进行检查并通报。改善单位环境卫生,安装大型专用净水设备,为干部职工提供健康安心的直饮水,对卫生间进行了维修改造,更换了冲水箱,放置了洗手液,安装了灭蝇灯、烘手器等,单位健康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澄城县司法局:以“五条主线”为抓手 创建健康机关854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