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打造“五型”窗口提升窗口新形象(图)

时间:2022-03-22 15:47 来源:平安古徵

近年来,澄城县公安局以“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和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契机,全面加强户籍窗口软、硬建设,按照建设 “服务型政府”的理念,以“管理不越位、服务不缺位”的服务准则,大力开展“亲民型、素质型、效率型、阳光型、便民型”服务窗口创建活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构筑起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我为群众办实事】澄城县公安局打造“五型”窗口提升窗口新形象(图)

NO.1 换位思考,打造“亲民型”窗口

在户籍窗口开展“假如我是一名办事群众”换位思考活动,引导窗口民警牢固树立“窗口无小事”的责任意识,实行“谁接待、谁引导办理”的接待首问负责制。对群众的申请与咨询,属于岗位职责内的,予以准确答复;对职责以外的,向申请人说明情况,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告知申请人到有关部门办理。对手续齐全的申请事项,当场办理;对手续不全的,为申请人出具补充材料清单和咨询电话,指导申请人完备手续,以保证群众二次办成;对依法不能办理的,向申请人出具有关法律依据,解释清楚,让群众满意而归,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

【我为群众办实事】澄城县公安局打造“五型”窗口提升窗口新形象(图)

NO.2 加强沟通,打造“素质型”窗口

以“懂群众心理、有沟通技巧、会主动服务”为目标,以提高户籍窗口民警素质为切入点,该局户政部门在积极开展培训的同时,还结合各派出所实际有针对性地指导如何与群众沟通交流。如鉴于全县农村地区在外务工人员较多,在办理新生婴儿入户、迁移户口等事宜多由家中年迈的父母代为办理,而老年人在办理过程中难免有很多不便之处的实际情况,要求各派出所户籍民警在接待每一位来窗口办事的群众时都要带着深厚感情,把他们当成自己的亲人对待,热情耐心,做好服务,不断增强为群众服务的责任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澄城县公安局打造“五型”窗口提升窗口新形象(图)

NO.3 一次办成,打造“效率型”窗口

从规范窗口服务入手,按照“公正公开,透明高效”的原则,规范权限,明确职责。户籍民警在保证数据采集准确完整的情况下,要求快速受理各种户籍业务,为申请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在申办条件齐备的情况下,能快捷地在户籍窗口上全部完成诸如填写申请表、办理申请业务、拍摄证件照、收费等所有流程,减少群众等候时间。

【我为群众办实事】澄城县公安局打造“五型”窗口提升窗口新形象(图)

NO.4 办事公开,打造“阳光型”窗口

要求各派出所向群众公开办证程序、收费标准,定期邀请执法执纪监督员及群众代表对窗口服务民警的工作态度、服务质量、办事效率、警风警纪等进行公开评议,及时整改队伍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用实际行动做到“敞开大门访民意,敞开心扉听民声”,全力打造让领导放心,让群众满意的阳光型窗口。

【我为群众办实事】澄城县公安局打造“五型”窗口提升窗口新形象(图)

NO.5 为民利民,打造“便民型”窗口

为方便群众办事,该局结合实际,增添措施,制订了户籍窗口便民服务措施,对有需要的群众进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方便群众随到随办,向群众公布24小时咨询服务电话,群众可随时进行咨询、查询。同时,设立意见箱、征询意见薄,广泛征集群众意见,仔细归纳梳理群众对窗口工作的建议,及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不断强化窗口的便利性。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