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法院 >正文

澄城法院:“云上”法庭更便捷 办案防疫两不误

时间:2022-04-14 16:43 来源:澄城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澄城县人民法院赵庄法庭通过“云上法庭”技术,利用远程视频使远在外地的当事人通过“线上”实现了无接触、不见面的“云开庭”。

原定于4月14日上午8时30分在澄城县人民法院3号法庭公开审理的案件,受疫情形势影响,原告无法到庭参加诉讼。经和原、被告进行沟通,在取得当事人一致同意后,法官当即决定进行“云庭审”。开庭前,书记员建立微信群聊,指导当事人通过“出庭”小程序,进入线上庭审;在审理过程中,整个视频画面清晰、互动流畅,且系统全程同步录音录像,确保了庭审的顺利进行;庭审结束后,当事人通过手机查看了完整的笔录,确认无误后在手机上签名确认,整个庭审顺利完成。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云上法庭”不仅减轻了当事人往返法院的诉累,更是防疫期间的应急之举,有效实现了疫情防控不松懈、审判工作不停摆、开庭审理不延误。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