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法院 >正文

澄城法院:快速调解化矛盾,司法为民暖人心

时间:2022-03-18 16:47 来源:澄城县人民法院

澄城法院:快速调解化矛盾,司法为民暖人心

3月17日,澄城法院快速调解了一起离婚后财产纠纷案件。

原告王某、被告石某在离婚时未将婚姻存续期间共同购买的房产、车辆进行分割,导致二人离婚后因分割共同财产多次引起矛盾,冲突积怨不断加深,经常为此争吵甚至互殴而报警,眼看着昔日爱人变成仇人。无奈之下,王某将石某起诉至法院,希望通过法院调解化解二人矛盾。

案件受理后,诉讼服务中心主管副院长李鹏飞高度重视,具体分析研判后,立即组织调解。调解过程中,法官认真倾听当事人诉求,释法明理,建议原被告先冷静下来,站在对方角度上考虑问题。原被告也逐渐地认识到了自己存在的问题:遇到矛盾应多交流多沟通,不应该采取极端方式。之后二人开诚布公,调解顺利进行,王某表示石某陪伴自己多年,愿意分割涉石某共同财产的应得份额,石某也理解王某尚有贷款未偿还完的不易,同意王某的分割方案。至此,双方当事人的矛盾得到化解,本案得以圆满解决。

澄城县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加强调解工作,将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全面贯彻落实“能调则调,当判则判,调判结合、案结事了”这一民事审判方针,为构建和谐澄城、和谐社会发挥司法力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