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检察 >正文

澄城检察 :预防校园欺凌 检察官为爱护航(图)

时间:2022-04-19 09:22 来源:澄城检察

为了持续落实高检院的“一号检察建议”,净化校园环境,近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澄城县实验学校,开展了一次以“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为主题的法治讲课,向学生传授了预防性侵害、预防校园欺凌的“锦囊妙计”,让法治意识深入人心。

澄城检察 :预防校园欺凌 检察官为爱护航(图)

在讲课中,检察官从什么是性侵害、什么是校园欺凌着眼,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向学生们介绍了性侵害、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校园欺凌可能触犯的罪名以及带来的法律后果,预防性侵害、预防校园欺凌的方法和技巧。告诫学生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要学法守法,学会控制情绪,理智面对矛盾,勇于对校园欺凌说“不”。鼓励学生在生活、学习中践行法治观念,远离校园暴力,做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遵守者、捍卫者。检察官的生动讲解,赢得了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收到了较好的效果。最后,检察官向同学们赠送了《青少年普法小百科》和《青少年法治教育读本》。

澄城检察 :预防校园欺凌 检察官为爱护航(图)

校园欺凌,害人害己,在这朵乌云下,没有谁是真正的胜者。通过此次活动,把法律请进校园,让防性侵、防欺凌宣传走进每一间教室,不仅增强广大同学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让法律的种子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法律保障。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