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法院 >正文

澄城法院:院长走进速裁庭 率先垂范做表率

时间:2022-04-23 08:54 来源:澄城县人民法院

4月22日14时30分,随着一声法槌敲响,澄城县人民法院院长苏宏盛担任主审法官的一起离婚案件在该院二号法庭开庭审理,这是一次看似普通,实则意义非凡的庭审活动。

该院要求全院聚焦执法办案第一要务,院庭长带头办案,办大案难案,办案法官要切实提高办案效率,积极运用简案快审的繁简分流模式,开展要素式审判。苏宏盛特别安排在速裁庭亲自进行案件审理,具体指导速裁法官开展要素式审判,并要求速裁法官要认真总结把握家事类案件的特点,确保依法有序开展审理工作。虽然是简易程序案件,但苏宏盛依然高度重视,庭前进行阅卷,开庭严格按照简易程序规则进行审理,一丝不苟。庭审现场,院审判委员会专委刘高辉和速裁中心全体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进行了认真观摩学习。

庭审结束后,该院要求速裁中心全体同志以此次庭审活动为契机,转变审判作风,严肃庭审活动,认真学习落实苏院长庭审中的优秀经验和先进做法,以传帮带,仔细领会揣摩,扎实推进速裁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提高案件质量和效率,为院审判工作增砖添瓦。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