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谱写澄城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访澄城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雷江涛

时间:2022-05-10 09:28 作者: 记者 刘娜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澄城公安勠力同心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攻坚之年。近日,记者就做好今年各项公安工作、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工作专访了澄城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雷江涛。

记者:公安机关作为平安澄城建设的主力军,请您谈谈2022年澄城公安工作总体思路是什么?

雷江涛:2022年,澄城公安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全省、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坚持目标导向、标准导向和强基导向,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扎实推进以“情指勤舆督”一体化实战化为龙头的高效警务机制建设,以派出所标准化、规范化为重点的基层基础建设,以“雪亮”工程深度应用、数据资源整合、警种手段融合为关键的合成作战体系建设,以“三个中心”一体化应用为抓手的执法规范化建设,大兴真抓实干之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开创澄城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记者:2022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请您谈谈澄城公安将如何护航党的二十大?

雷江涛:今年,澄城公安将牢牢把握“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理念,严格遵循“细致精致极致”要求,按照“备战、临战、实战、决战”四个阶段,精心组织、严密部署,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全力打好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硬仗。一是突出风险防控争先,基础工作再细致。充分发挥“情指勤舆督”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龙头作用,实行“平时、战时、专项”三种运行模式,严密信息研判、指挥调度、勤务实战、舆情导控工作,坚决防止各类潜在风险隐患形成现实危害。坚持重点人员精细管理,压实“五方责任”,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知其行。依托三级调解机制、“警+T”、发挥“六老力量”等开展多元化解,确保矛盾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介入、早处置。二是突出打防犯罪争先,防控建设再加强。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努力营造“黑不生、恶不出、乱不起”的长治久安环境。破大案扬警威、破小案暖民心,重拳打击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黄赌毒”“食药环”等违法犯罪。同时,围绕县域治理特点,积极探索建立信息化、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推行“常态+战时”巡逻模式,强化街面屯警、快速反应,全力维护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三是突出政治建警争先,队伍管理再精细。围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不断加强民辅警日常教育管理,组织开展学习、内务、警务等标兵评选活动,着力锤炼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全力营造澄城公安扛旗夺杯、追赶超越的浓厚氛围。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大力推进“忠诚铁军、拴心工程、美丽警营”建设,推动领导带头、挂图作战、常态督导、奖励激励成为常态,切实激发全警战斗力,全力打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

记者:打赢安保维稳硬仗,需要一支过硬公安铁军。澄城公安在提升民警能力素质、强化民警纪律作风方面开展了哪些工作?

雷江涛:今年以来,澄城公安以铸牢忠诚警魂为根本,以提升实战能力为重点,以培育优良警风为保障,精耕队伍建设,积极推出一系列实用管用举措,有力凝聚起全警昂扬斗志,为践行公安职能、护航党的二十大召开输入了强劲动力。一方面,着眼全警提能,用好“三种模式”。聚焦民警练兵需求,实施“下单+施教”能力培训,发挥施教小分队灵活性,直达病灶消除民警“本领恐慌”。立足阶段工作重点,加强“主题+夜校”知识扩充,通过全面系统讲授,助推民警有的放矢开展工作。加强碎片时间利用,拓宽“掌上+网上”学习途径,通过组建微信学习群、制作网上微课程,源源不断将民警急需技能、实战管用招数输入基层一线。另一方面,聚焦作风养成,严把“三道关口”。坚持“加强事前提醒、事中监督,减少事后追责”理念,严把纪律要求“提醒关”,设置每周“纪律讲堂”,学习纪律条令、工作提示、廉政提醒等内容,持之以恒强化全警纪律意识。严把工作作风“指导关”,依托每周工作通报和季度队伍分析研判,及时发现工作、执法、纪律中倾向性问题,认真细致研究,集思广益化解。严把工作落实“监督关”,建立日常工作“红黑榜”及网上督察制度,围绕纪律作风、重点任务等方面公开对比、晾晒、剖析,形成了全警争先创优生动局面。今后,我们将持之以恒推进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以及从优待警各项举措,持续催生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为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硬仗奠定坚实的队伍保障。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