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法院 >正文

邻里借贷起矛盾,法院调解化纠纷

时间:2022-05-23 10:47 来源: 澄城县人民法院

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对门。5月17日,澄城法院庄头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邻里之间的借贷纠纷案件,不仅让借款人如数还款,还挽救了邻里之间的关系。

原告马某与被告李某系多年邻居,二人一直相处比较和谐,关系也比较好。2014年2月,被告李某因经营需要资金,于是向原告马某借款200000元,并约定月息1.2分。被告一直按时清息,后被告生意亏损,未按时清偿本息,原告多次索要无果,诉至法院。案件受理后,办案法官详细了解了案件缘由,为了最大限度保护好当事人双方多年的邻里情谊,法官决定采用庭前调解来化解这场邻里间的借贷纠纷。在调解过程中,办案法官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不仅让被告认识到自身行为的错误性,同时也获得了原告的谅解。二人现场握手言和,并达成调解协议。至此,这场邻里间的借贷纠纷,得到了圆满解决。

法律不外乎人情,以情释法更能彰显法律的人文关怀。澄城法院不断提升办案效率,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让法律有温度,增强百姓满意度。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