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法院 >正文

澄城县人民法院韦庄法庭签发律师调查令化解律师“取证难”

时间:2022-05-25 09:21 作者: 通讯员 张苹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近日,澄城县人民法院韦庄法庭在审理一起法定继承案件时,根据原告方申请,依法向原告代理律师签发两份律师调查令,原告律师及时调取了相关证据,不仅为提高案件审理效率按下了“加速键”,节约了司法资源,还有效化解了律师“取证难”困境。

据了解,此次签发律师调查令是继承纠纷案件,作为家事纠纷的一类,在基层法院较为常见,但部分遗产信息及证据的收集较难。原告赵某将其他继承人诉至法院,原告代理律师无法调取被继承人在某银行内存款信息,故向法院提交律师调查令申请书。承办法官在收到该申请书后立即审查,于当天按照法律规定向该律师签发两份律师调查令,对持令律师和有关单位的权利义务等事项均明确告知。次日,原告代理律师持律师调查令前往相关单位顺利调取了相关证据,并提交至法院。该项举措不仅调动了律师调查取证的积极性,而且保障了律师的合法调查权,推进“阳光司法”,促进公正司法。

编辑:任禹霏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