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法院 >正文

澄城县人民法院:巡回审判进乡村,以案释法零距离

时间:2022-06-17 15:56 来源:澄城县人民法院

澄城县人民法院:巡回审判进乡村,以案释法零距离

一枚国徽,一身法袍,清脆的法槌声响回荡在冯原镇关家桥村委会的每一位村民心间,澄城法院冯原法庭正式开庭审理一起仓储合同纠纷案件。

2021年10月原告李某某将自己家的富士苹果16铁框合计重量13204斤存入被告某冷库中,冷库费用每框130元。李某某声称自己于2022年4月准备出售苹果时,被冷库告知已将自己的苹果卖完,而冷库的买卖行为、买卖时间以及苹果重量和价格等元素自己均不知情。冷库反驳买卖苹果时已经和李某某进行过电话沟通,所以李某某对此知情。双方争执不下,李某某一纸诉状将对方告上法院。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考虑到正值农忙时节,为了方便当事人,促进矛盾纠纷就地解决,在当地村干部的大力支持下,遂决定将庭审“搬到”当地村委会中。庭审开始后,承办法官充分听取了双方当事人的陈述,有序引导当事人进行举证、质证、庭审辩论、最后陈述等流程,准确归纳案件的争议焦点,用通俗易懂的言语阐法释理。庭审结束后,法官立即安排原、被告进行调解,同时利用闲暇时间下乡深入当地果库,就瓜果交易常见的纠纷类型向果农一一解答,普法宣传效果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巡回审判,让人民群众零距离接触庭审,将诉源治理和普法宣传工作一并推进,努力做到工作多做一点、群众少跑一点、案件快结一点,让司法为民跑出“加速度”。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