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法院 >正文

普法宣传进社区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时间:2022-06-27 11:07 来源:澄城法院

为进一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提高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的安全意识,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老年人安享晚年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6月24日,澄城县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干警深入到辖区幸福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该院干警通过进社区张贴宣传海报、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老年人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相关知识,叮嘱老年人不要贪图小利,一定要守好自己的“钱袋子”,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活动中,法院干警以多起假借养老名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典型案例为例,向过往群众介绍当前养老诈骗的常见手段、防范要点、举报方式等,并提醒要警惕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保健药品”等为名的诈骗陷阱。时逢高考结束,干警们叮嘱老人们,一定要嘱咐家人,切勿轻信以招生形式为内容的诈骗电话及短信。

本次活动共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手册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切实增强了群众防范养老诈骗的法治意识,增强群众的公共安全感,社区老人纷纷为法院干警点赞。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