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澄城公安“百日行动”破案大集锦

时间:2022-07-22 09:13 来源:平安古徵

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营造安定祥和的氛围,澄城县公安局深入开展夏季社会治安整治“百日行动”清查工作,重拳打击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澄城公安“百日行动”破案大集锦

古徵派出所

攀比心作祟去偷盗,法网难逃终被抓

6月30日,古徵派出所抓获一起偷窃案,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刘某因看到同学惠某某使用的全新iphone13手机性能及外观相比自己使用的iphone12二手手机更优,遂产生以秘密窃取的方式将惠某某的iphone13全新机占为己有的想法,后趁惠某某及同屋同住的曹同学熟睡之际,将惠某某放置在床上的iphone13全新手机偷走并藏匿。为摆脱自身嫌疑,谎称自己的iphone12二手机与惠某某的iphone13全新机同时被盗,并引导惠某某让他认为是另一位孙同学盗窃了手机。后民警经过调查取证,确系刘某偷盗手机。经审讯,刘某对自己偷盗同学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澄城公安“百日行动”破案大集锦

七旬房东好心借钱 大胆租客入屋行窃

7月6日,古徵派出所接到报案称受害人李某某挂在家中衣架上的手提包不翼而飞,包内1600元现金、银行卡、身份证被盗。副所长同行、民警樊晓伟赶到现场后,反复询问案件细节,并了解到案发前院内租客孙某龙向房东借钱的情景。经讯问,嫌疑人孙某龙交代:7月5日上午10时许,自己谎称给家中老人看病缺钱为由从房东处借得100元钱。趁着房东取钱之机,发现房东从衣架上的包中抽出100元钱后,顺手将包又挂在衣架上。次日凌晨2时许,孙某龙起夜发现房东房门开着,房间床上躺着一个人鼾声大作,他便蹑手蹑脚进入房间将挂在衣架上的包偷走,并连夜跑出院子,将包中1600元取出并将包顺手丢入路边草丛中。手里有了闲钱,孙某龙便一连三天徜徉在虚拟世界中不可自拔,吃住在城区几家网吧、游戏厅上网、打游戏乐此不疲,直至7月9日晚间被民警抓获,所盗现金也挥霍一空。

【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澄城公安“百日行动”破案大集锦

“约酒”惹的祸,家中上万元首饰被盗

7月17日,澄城县古徵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受害人李某某发现自己放在家中的首饰不翼而飞。由于家中门窗完好,民警初步判断为熟人作案。经询问受害人,家里最近就来过两个朋友。由于平日里关系很好,于是受害人李某某、蔡某某夫妻两便在7月15日、16日接连两天邀请朋友龚某某到自己家饮酒聚餐。15日晚上聚餐期间,受害人李某某曾打开过自己放在床头的手表盒,自己价值4万元的首饰就放在这个盒子里。而这一幕也恰好被在自己家聚餐喝酒的龚某某看见了。16日凌晨,他们夫妻两又邀请龚某某来自己家喝酒,龚某某去的时候还带了另外一个朋友吕某。喝到一半,李某某、蔡某某夫妻俩去楼下车里找烟、吕某上卫生间,龚某某趁此机会将李某某放在床头手表盒子里的首饰全部盗走,价值4万余元。

古徵派出所民警果断出击,于7月17日晚上将犯罪嫌疑人龚某某抓获,龚某某对其盗窃李某某首饰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澄城公安“百日行动”破案大集锦

长宁派出所

速抓!三人利用“咸鱼”实施诈骗

7月19日,澄城县公安局长宁派出所再传捷报,抓获涉嫌电信诈骗嫌疑人3人。2022年6月至今,辖区多名群众前来报案,声称在“转转”、“咸鱼”等二手交易平台购物过程中被骗。长宁派出所民警收集近期诈骗案件线索,综合分析研判,发现受害群众的购买信息IP均在同一宾馆。经踩点布控,于7月19日晚8时许,将犯罪嫌疑人郭某某、靳某某、赵某某三人成功抓获。经查,三人分工明确,靳某某负责二手平台发布虚假低价售卖苹果平板的信息;郭某某负责联系被害人并利用术语对被害人实施诈骗;郭某某负责利用自己的支付宝、微信码、咸鱼APP账号进行收款。经讯问,三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澄城公安“百日行动”破案大集锦

韦庄派出所

百日行动“大追逃” 又有一人落网了!

澄城县公安局韦庄派出所于7月6日成功抓获一名网上在逃人员。韦庄派出所在工作中得到线索,被江苏省苏州市公安局苏州工业园区分局上网追逃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网上逃犯袁某峰在我县辖区内出现。韦庄派出所民辅警立即行动,发现袁某峰在城区的活动轨迹后,一边展开深入细致地摸排走访,一边对逃犯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很快确定了袁某峰的落脚地点。并对袁某峰开展心理攻势,令其配合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最终袁某峰投案自首。

【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澄城公安“百日行动”破案大集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