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检察 >正文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以“党建+”三融合 画好党建业务同心圆

时间:2022-09-13 09:43 来源:澄城检察

今年以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持续强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坚持“业务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覆盖到哪里”的党建全覆盖模式,严格对标对表检察业务短板弱项,着力提升队伍向心力、战斗力、凝聚力,实现业务工作围绕党建工作转,党建工作支持业务发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画好党建业务同心圆。

01 “党建+”政治引领

坚持“以学促干,以学促能”、“三会一课”、支部学习研讨会等形式为抓手,将检察业务知识融合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完善责任体系,坚持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强化书记抓党建职责,形成党建工作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态势和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利用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强国APP、渭南“党建+”云平台等学习平台,激发党员学习兴趣,增强党员党性锻炼,提升自己的知识层次和政治素养。不断深化“党建+”品牌建设,积极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协调发展,全面提升党员自身素质、履职能力和水平,持续擦亮党建品牌。

02 “党建+”业务提升

坚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建与业务共建的要求体现在抓依法能动履职、促业务素能提升。该院牢固树立“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统筹党支部职能与业务工作,全力推进党建和检察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坚持以党建促业务,将党建工作与服务群众工作积极融合。将各项考核指标责任落实到每位检察官身上,通过定期召开部门分析会,及时研判核心业务数据及案件质量指标,倒逼检察官提升办案能力,做优做强检察业务工作。注重乡村振兴和检察工作的有效融合,加强与相关部门的配合联动,扎实开展乡村风貌提升等方面的公益诉讼专项监督。积极探索融合案管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服务咨询热线,突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供优质的“一站式”服务。 同时,守好宣传舆论阵地,积极利用新媒体平台推进检务公开工作,与网民搭建良性互动平台。做到检务公开有特色、服务群众有保障、党建引领有质效。实现了党建、业务建设的思想联动、工作互动。

03 “党建+”制度创新

认真落实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一切检察工作首先“从政治上看”,坚持践行司法为民理念,积极引导干警在办案过程中“多想一层”,深入分析类案中暴露出的社会问题,协调各方共同参与社会治理。在县委、县委政法委支持下,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检察建议提高法律监督质效的实施意见》,该意见被省检察院转发推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光先后两次在全省检察机关相关会议上对该项做法予以肯定。

新时代呼唤新气象新作为,该院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创新思路,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职尽责,突出检察特色,持续提升“党建+”引领力、凝聚力,不断激发检察新活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