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检察公益诉讼法治讲座走进澄城县税务局(图)

时间:2022-12-08 17:04 来源:澄城检察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通知》要求,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纵深发展,进一步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2022年12月7日上午,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锋民和检委会专职委员戴江受邀为澄城县税务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宣讲公益诉讼检察制度。

本次活动共分三项议程,首先由杨锋民通报了近年来我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加强国有财产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戴江以“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推动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为切入点,从检察公益诉讼的含义、渊源、立法背景、涉及领域、办案程序、线索发现、举报途径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并结合涉税领域行政公益诉讼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解读,以案释法,指出了税务机关在行政履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使税务人员进一步强化了依法行政的理念。

最后,澄城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薛武军作了讲话。他指出,要准确理解把握涉税领域行政公益诉讼的工作重点,充分认识公益诉讼检察制度对税务机关的外部监督意义,要密切联系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加强公益诉讼相关法律法规学习,不断推进澄城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广大干部普遍认为通过聆听讲座,对公益诉讼检察制度有了更深的了解,认同检察机关积极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理念,通过检察监督提高执法履职能力,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与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共同保护国有财产不受侵害。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