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澄城县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2-12-12 08:34 来源:澄城司法

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12月4日-12月10日也是第五个全国“宪法宣传周”,11月30日,澄城县委依法治县办下发了《关于在全县开展“12·4宪法周”宣传活动的通知》,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这一主题澄城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和学习教育活动。

宣传活动突出宪法进农村、宪法进社区、宪法进校园、宪法进机关、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这七大专题,全体普法志愿者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12月8日,县司法局局长李建荣带队为企业员工送去了《宪法》书籍、新年挂历、台历、彩页500余份,同时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涉法难题,助力企业依法经营,健康发展。普法志愿者进村(社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led屏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向村(社区)群众普及宪法知识。各镇(街道)、各部门开展了各有特色的学习宣传活动,通过举办专题讲座、专题学习会、宪法知识测试、撰写学习笔记等形式使国家工作人员自觉地树立宪法意识,履行宪法使命。线上宣传也同步展开,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转发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宪法》《民法典》系列文章和小视频,引导群众学宪法、知宪法、讲宪法。

通过“宪法宣传周”一系列活动,促使全县干部群众自觉成为宪法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构建法治澄城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