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澄城公安:用责任与担当书写“平安答卷”(图)

时间:2022-12-15 09:03 来源:澄城公安

2022年,澄城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以铭记嘱托、忠诚担当“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主题学习实践活动为抓手,以“科学分类、精准施策、追赶超越”工作为驱动,聚焦职责与使命,统筹安全与发展,全力以赴开展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捍卫全县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做出了积极贡献,用实际工作成效交出了2022年人民群众满意的“平安答卷”。

打好安保维稳“防御战”

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北京冬奥会、各级“两会”等重要节点,充分发挥“情指行”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的龙头作用,做实做细信息研判、指挥调度、勤务实战、舆情导控、督导检查各项工作,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常态化对全县加油站、汽车站等重点目标单位开展安全检查,并进一步强化对21名易肇事肇祸精神病患者的收治和监管,全面杜绝各类暴恐案事件和个人极端事件的发生。扎实开展2022“净网”、“护网”专项行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重拳严打各类违法犯罪

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深入开展2022“云剑”“昆仑”“净边”以及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等严打整治行动,先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8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 582人,刑拘298人,追逃29人,逮捕 89人,打掉团伙3个22案19人,特别是成功侦破省厅挂牌督办、全省罕见复杂的陈某兵被故意伤害致死案,涉及50余人的“7.19”电信诈骗案件,涉案金额1300余万元的销售伪劣产品案等一批大要案件,受到了上级充分肯定。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抽调精干警力建强反诈中心,研究制定银行止付冻结、查询返还退赃等七项联动机制,累计预警劝阻2.9万余人,紧急止付案件896起,止付12万余元,冻结1805万余元,退还群众被骗人民币89万余元,受到了广大群众高度赞誉。

持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

稳步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强力推进雪亮工程深度应用,接入高清治安卡口26套、电子警察卡口31套、人脸识别摄像机55套等,科技服务警务效能日益凸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依托“警+T”、三级调解、“六老协作”等工作机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635起,最大限度把问题解决在萌芽、解决在基层。大力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充分整合巡特警、机关、交警、派出所警力,积极调动群防群治力量,发挥无人机、警犬、4G图传车作用,严格落实“警格+网格”“步巡+车巡+技巡”“1、3、5分钟”快速响应等巡防机制,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针对城区交通拥堵和护学岗问题,从增加学校附近停车位、设置上放学时段禁行标志、恢复巡特警勤务等方面进行破解,取得了良好效果。

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不断筑牢公共安全屏障

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大宣传”专项行动,最大限度消除源头隐患风险。全年先后排查隐患路段59处,查处酒驾等各类重点违法行为580余起。持续加大对“黄赌”整治力度,办理涉黄赌刑事案件4起,行政案件8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0人,行政处罚26人。加强对枪爆危险物品、散装汽油、烟花爆竹、快递物流等重点物品治安管控,对不合规的坚决不予审批,确保了“不打响、不炸响、不流失”。对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及“九小”场所等,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坚持每天一轮次治安排查整治工作,做到日清查、日盯办、日销号,坚决杜绝不安全事故发生。全年共收缴涉案烟花爆竹300余件,收缴猎枪3支,下发整改通知书60余份。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闻“疫”而动、向“疫”而行,建立常态化工作专班从快从严从细开展流调溯源、社会面管控、高速服务区保障等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全县乃至全省防疫大局贡献了公安力量。不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在持续落实部省市便民措施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微政务”、“一窗通办”、“容缺办理”等措施落实,全年共办理临时身份证1264个、居住证907证,“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共办理申报业务387笔,受到了广大群众好评。严打经济犯罪,成功破获涉及80余人涉案430余万元的梁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深度经营涉案3亿余元、涉及全国13省19市“2.09”非法经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7人,刑事拘留25人,批准逮捕15人。聚焦“舌尖上的安全”和“青山绿水”,部署开展肉类市场、中药材、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等一列专项整治行动,全年侦办3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取缔、查封、关停各类经营场所、黑窝点10处,整治环境突出问题8个,切实为全县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构建好“防火墙”。

着力加强素质强警

持续打造“四铁”公安队伍

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全员全覆盖常态化理论学习,不断筑牢全警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思想根基。创新练兵模式,扎实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提升年”活动,先后开展警营夜校30期、下教送基层28期,民警业务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环食药侦实战大练兵“谋学训比合”五字工作法被公安部刊发。扎实开展“严纪律、提效能、优服务、促发展”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队伍形象作风明显提升。依托英模学习和“两优一先”评选活动,选树了“全国爱民模范集体”法制大队、“中国好人”王军鹏等先进典型12人。不断发挥澄城公安新媒体矩阵作用,“澄城公安‘五突出五着力’汇聚百日行动‘政’能量”等一批综合报道受到省公安厅、市公安局批示肯定,一批20万+新媒体作品受到了群众广泛赞誉。建立因公负伤民警救助“绿色通道”,特别是统筹全警参与职工医保、商业保险和职工互助保险,在全省首家实现了“民警医疗基本免费”。叫响“以干划线”,先后在专案侦办、疫情防控、巡查宣防等一线实战中提拔任用一批政治过硬、勇于担当、敢于亮剑的干部,全局干事创业氛围不断增强。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