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聚力“三个年” 政法在行动】澄城公安:五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全力打造便民服务新模式(组图)

时间:2023-05-12 09:26 来源:澄城公安

为进一步优化出入境管理,展示出入境管理文明窗口良好形象,澄城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推出“只跑一次”、预约办理、绿色通道、证件提醒等新的服务举措,全力打造便民利民、便捷高效的服务新模式。今年以来,共办理出入境证件545件,其中办理护照338件,港澳通行证172件,签注35人,解答群众咨询746余次。

落实“只跑一次”制度

简化手续和流程,充分体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对手续齐全且符合要求的立即予以受理;对手续不齐全的,民警现场出具纸质版一次性所需材料告知书,指导群众一次性补充材料后予以受理。

推行网上预约办理服务

申请人可以通过陕西“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预约办证,填写身份信息及需要办理的证件类型,并在约定时间内到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相关证件,减少现场排队等候时间。

开通“绿色通道”窗口

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为出国留学日期临近、紧急商务活动、出国奔丧、行前证件遗失损毁、处理境外突发事件等特殊情况申请人“急事急办、特事特办”。

开通常住外国人签证到期

暖心提醒服务

常态化梳理居住在澄城县常住外国人信息,对辖区常住外国人的签证即将到期的情况,出入境民警将通过电话提醒外国人尽快办理签证证件延期或者提醒按期出境,暖心做好提醒服务。

推进窗口服务规范化建设

规范接待用语,文明热情服务。大厅采用“低台敞开式”方式办公,备有坐椅、热水、急救药品、雨伞等,特意为婴幼儿提供婴儿车、为老年人提供老花镜、老弱病残孕专用座椅等、切实为群众提供方便。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