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法院 >正文

澄城法院组织干警开展集中排查工作

时间:2023-05-30 08:47 来源:澄城县人民法院

为切实防止返贫致贫,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近日,澄城县人民法院全体干警深入长宁村开展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暨矛盾纠纷化解专项行动。

压实责任,守住工作底线。紧扣聚焦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重点关注困难农户、脱贫户、监测户等四类重点对象,切实做到精准监测、精准帮扶。全面提升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质效,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建立专班,组织全员培训。为进一步压实集中排查各项责任,县法院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业务庭室负责人任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有效抓好统筹协调、监督检查等工作。组织召开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行动业务培训会,对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排查范围、排查重点、排查人员、时间节点等进行明确,有效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集中排查工作高位推进,做到不留死角盲区。

关注重点,确保工作质效。为确保排查更加有针对性,在开展全覆盖排查的基础上,逐项筛选重点农户问题线索,结合2022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等发现的各类问题清单,举一反三,一体做好问题排查和整改落实,切实提升排查质量。对疑似问题农户开展逐户复核,确保做到应纳尽纳、应帮尽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