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法院 >正文

澄城法院:共交流共讨论 多总结多提升

时间:2023-05-30 17:34 作者: 通讯员 梁效 来源:澄城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梁效)5月24日下午,澄城县人民法院召开了发改案件剖析暨案件评查通报会,院党组书记、院长苏宏盛在会议中指出,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案件质效的重要性,聚焦存在问题,对落后的质效指标深入剖析,对待每一起案件都要严谨细致、一丝不苟,不断提高办案质效。

会后,澄城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全体干警就本次通报会的会议精神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并对《澄城县人民法院关于规范“四类案件”监督管理的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进行了研读。诉服中心主任孟班艳要求大家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对文件中着重提到的“四类案件”要严格把控并进行风险标记。诉服中心负责立案工作的干警表示,“在以后审查立案材料时,对于有代理人的案件会仔细核对代理人是否有代理权限,其代理手续是否齐全无误,对于当事人提交的民事起诉书会仔细核对其格式内容等是否规范。”负责执行工作的干警表示,“对于申请执行立案的案件材料,会仔细核对当事人提交的申请书中所述的案由是否符合最高人民法院的案由规定”。诉服中心外勤送达小组干警表示,“今后对于案件的送达会严格规范送达程序,确保送达的准确高效。”

最后,孟班艳强调,诉讼服务中心作为窗口部门,事关人民群众对法院的第一印象,要热情规范服务,提高当事人的诉讼服务体验;要扎实做好立案环节把关,加强与本院审判执行部门的沟通,妥善化解矛盾争议,服务于全院发展大局。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提升自我、规范程序,发挥好窗口示范作用,从工作细微处做起,以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从而树立良好的法院形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