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澄城县全面组织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3-06-27 15:34 来源:平安古徵

6月26日是第36个国际禁毒日,当天上午,澄城县禁毒办组织县禁毒委24家成员单位在长宏广场举办了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集中宣传活动,10个镇(街)在其辖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县禁毒委主任、政法委书记雷成涛参加活动。

1

在长宏广场,县公安局禁毒文物大队民警着重针对澄城本地土制毒品实际,向过往群众普及土制毒品的知识;各单位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讲解禁毒知识、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展示仿真毒品模具、发放印有禁毒知识小扇子小礼品等方式,让广大群众了解了毒品的危害,认识到禁毒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组织现场群众参加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千人签名活动。

2

“禁毒不是警察一家的事,是大伙儿的大事,像我们这些老同志也要积极参与,全民禁毒才能构建和谐社会,我带头签个名。”活动现场,一位年近七旬的老同志说完便在签名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在老同志的带领下,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纷纷在“澄城县‘6·26’国际禁毒日主题签名活动”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表达了禁毒的决心。

3

4

5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力度,抵制毒品的侵害,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广大农村群众对毒品危害性和自我保护意识,10个镇(街)禁毒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在其辖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普及常见毒品的类型、新型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等相关知识,教育引导辖区群众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6

7

8

9

10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50条,发放禁毒知识宣传彩页5000余份、毒品预防教育读本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扩大了禁毒宣传教育的覆盖面,为全民参与禁毒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奠定了坚强的群众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