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法院 >正文

巡回审判彰显司法温情

时间:2024-03-22 16:14 来源:澄城法院

近日,澄城法院冯原法庭在冯原镇马村村委会巡回审判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2024年2月,冯原法庭受理了成某某诉姜某某离婚纠纷案。在送达开庭传票时承办法官发现本案被告姜某某因脑溢血导致身体瘫痪,出行不便,无法到庭参加诉讼。为了便利当事人参加庭审,承办法官王纯决定开展巡回审判,将法庭“搬到”被告所在地。

开庭当日,工作人员挂上国徽,摆好桌椅,简易而庄严的巡回法庭就地布置完成。随着法槌落下,案件开始审理。在法官的引导下,双方当事人就诉讼请求、案件事实进行了充分阐释,并围绕案件争议焦点进行了举证、质证及法庭调查、辩论。法官认真听取了各方意见,并详细地释法明理,庭审全程规范有序,在维护程序正义的前提下,又充分体现了法律温情的一面。

“背着国徽去审判”,让司法既有力度,也有温度。下一步,冯原法庭将继续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加强巡回审判工作,积极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将国徽带进田间地头、带进农家小院、带进老百姓的心里,让司法温情传递到辖区的每一个角落。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