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即将落户首个“京东农场”

时间:2019-05-09 15:25 作者: 杨龙龙 来源:渭南政法网

日前,澄城县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京东集团达成合作意向,拟合作建设“京东农场”和“京东云仓”,旨在打造智慧生态农业产业示范基地、旱塬生态农业科研创新与产业服务平台,培养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一是建设京东农场。在该县吴坡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三个不同品类的生态农场,建成示范标杆后,逐年增加符合要求的种植基地加入京东农场。二是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在京东商城开设澄城地方特色农产品馆,推动以苹果、樱桃等为代表的澄城特色农产品开辟京东商城上行通道,打造澄城农特产品品牌。三是合作共建旱塬生态农业科技试验示范站。主要研究旱作生态农业的各类试验示范、京东生态农场作业标准、农业大数据、物联网、农产品储藏保鲜等。四是引入京东金融。探索澄城特色的京东金融资本合作模式,形成可复制的金融合作方案。

据了解,该县将在土地流转、投资补贴、农民培训、公共设施建设、农场科技化改造、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并整合相关项目资金支持京东农场建设。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