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四举措加快建立网格化防止返贫致贫 监测预警和帮扶机制

时间:2020-09-15 09:23 作者: 通讯员 殷鑫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完善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预警和帮扶机制通知要求,及时精准排查建档立卡脱贫监测户、边缘户、一般农户中因其他原因导致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以及因突发事件需要帮扶的临时困难农户的致贫返贫风险,澄城县采取四举措加快建立网格化防止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和帮扶机制,全力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县网格化防止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和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主管扶贫工作副县长担任,下设办公室,重点做好中省市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预警和帮扶有关重要文件的贯彻落实,指导各镇(办)、行业部门监测对象的排查、信息上报、录入、督查和年度考评工作等工作,定期召开镇(办)、行业部门联席会议,研究解决工作遇到的具体问题,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二是建立联动机制。建立村、镇、县三级防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工作群,建立工作联动机制。各级工作群要确定专门的管理员(监测预警联络员),具体负责信息的收集、筛选、报送、督促落实和对下级工作群的指导。三是落实监测补贴。为提高村级管理员和基层信息员工作的积极性,保障村组监测预警网格员队伍稳定,按照市绩效评价管理和奖励办法,结合数据信息质量等情况,每人每月补贴通讯流量费50元。各镇(街道)建立绩效管理台账并负责落实。四是严格督查检查。适时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完善措施,解决问题。对工作不实不细、信息报送不精准不及时、监测不到位、帮扶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批评,对问题严重的严肃问责。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