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1-08-16 09:26 来源:澄城县融媒体中心

8月11日,全县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学习省市乡村振兴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近期工作。县委书记高成文出席并讲话,县长张旭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党俊平等参加会议。

高成文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全省、全市乡村振兴视频会议精神,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举措,抢抓时节、鼓舞干劲、狠抓落实,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和久久为功的韧劲,持之以恒抓重点、补短板、创亮点,力争我县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全市前列。

高成文强调,要对标对表,抓好排查整改,聚焦农村改厕、项目建设、外出务工、动态监测户等方面问题,各有关方面要拿出过硬措施,切实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要关心关爱驻村干部,切实解决好工作、生活方面的难题,全力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围绕重点,扎实加快推进,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等重点人群的防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切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着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要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抓早抓小、抓细抓狠,认真干、努力干、拼命干,推动全县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高成文要求,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严格按照省市工作要求,从严落实各项防控举措。要扎实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按照“应接尽接、应快尽快”要求,强化教育宣传,全面增强群众主动接种意愿,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

张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激活机制抓落实,建立调度、汇报、考核等工作制度,推动任务清单化、工作具体化、时间节点化。要对标对表抓落实,个性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共性问题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创造性开展工作,实打实解决问题,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突出重点抓落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动态监测,提前做好脱贫攻坚后评估各项工作。要擦亮名片抓落实,抢抓我县被确定为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机遇,全力确保粮食安全,全面加强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建设管理工作,突出抓好农村改厕、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严实作风抓落实,坚持县级领导带头,定期深入镇村进行调研指导;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及时掌握村情、户情,切实做到一口清。要督导问效抓落实,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及时跟踪问效,确保乡村振兴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