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四举措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 社会化管理工作

时间:2020-04-03 10:10 作者: 通讯员 宫雯茜 王虎军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建立成本合理分担机制,澄城县多措并举稳妥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

一是夯实工作责任。明确各镇(办)为组织实施责任主体,负责落实接收单位,规范服务事项,明确工作流程,创新社会化管理方式,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督促指导社区做好接收和管理服务工作;各国有企业为移交责任主体,负责组织本企业的退休人员移交工作,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做好与属地相关部门、镇(办)的沟通协调,处理好移交过程中的问题。2020年底前,将全县尚未实施社会化管理的国有企业已退休人员移交镇(办)和社区实行社会化管理。2021年1月1日起,国有企业退休职工全部实行社会化管理,为国有企业轻装上阵、公平竞争创造条件,为实现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二是强化督促考核。将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纳入对各相关部门、镇(办)的年度工作考核,县剥离领导小组将不定期对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定期统计和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加强督查督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求各国有企业集团将此项工作纳入对所属企业的考核,确保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按期实现社会化管理。三是畅通信息渠道。建立移交企业、接收单位和退休人员代表三方沟通机制,及时研究解决移交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不得以社会化管理服务为由减少退休人员应享受的合法待遇,做到交接前后管理服务工作无缝衔接。并及时上报工作进展和好的经验做法,便于全县协调推进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总结推广经验。四是营造浓厚氛围。加强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认真做好国有企业职工及退休人员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反映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的诉求,营造良好工作氛围,确保有序移交、平稳过渡。各国有企业采取多种方式继续关心关爱退休人员,做好走访慰问等工作,使退休人员能够关注企业改革发展情况,积极提出意见,充分发挥余热。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