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澄城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24-03-27 09:57 来源:澄城政法

3月26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成涛主持召开县委政法委员会2024年度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县法院院长苏宏盛、县检察院检察长刘开锋参加。

会前,组织观摩了县司法局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社区矫正局、远程探视室、行政复议听证室等科室。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十八届八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县党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县“三个年”活动要求,听取县镇两级政法委员述职,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政法系统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维护社会稳定取得新成果,服务经济发展取得新成绩,平安澄城建设迈上新台阶,法治澄城建设取得新进展,政法队伍建设实现新提高,成绩非常突出,特别是连续两年荣获“省级平安县”称号,被省委平安陕西建设领导小组授予“平安铜鼎”。

会议要求,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要在体悟新思想中不断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强化政治建设,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各方面各环节。在扛牢首要职责中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工作底线,落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惩防并举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在护航发展中更加重视“法治”二字的分量,依法保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的法治服务,完善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机制,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中锤炼过硬政法队伍,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抓早抓小,监督问效,敢抓敢管,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为“四新澄城”建设贡献政法力量。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专职委员,县公安局、县司法局负责同志参加。县纪委监委派驻检察院纪检组负责同志,各镇街政法委员,县平安中心、信访接待中心负责同志,县委政法委各室负责人列席。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