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全省扶贫扶志宣讲村村行”走进澄城

时间:2019-08-07 09:41 作者: 记者 韩乐 通讯员 王怡蘅 来源:渭南日报

8月5日,“全省扶贫扶志宣讲村村行”市委宣讲团走进澄城县王庄镇翟卓村。22名驻村第一书记及100余名干部群众聆听了宣讲报告。

宣讲会上,3名宣讲团成员分别分享了他们在脱贫攻坚工作进程中的亲身经历和感人故事;讲述了自身的奋斗历程、如何奉献基层、怎样利用产业带动群众共同致富等经验做法。华阴市孟塬镇秦峪村脱贫攻坚工作队队长石万里讲述了“两不愁三保障”、我省扶贫扶志实践经验等扶贫好政策。澄城县致富能手翟书民讲述了自己不等不靠,通过创业、再培训、再创业,由当初的农业门外汉,到如今的职业农民的故事。

这场实实在在、通俗易懂的扶贫故事,激起了在场干部群众强烈的奋斗热情,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极大的增强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与决心。听完宣讲后,翟卓村贫困户赵大爷说道:“这些脱贫故事给我很大启发,讲的都是实实在在的事情,让我很感动,同时也在脱贫致富方面有了更大的信心。”

“扶贫先扶志,扶志必扶智。持续开展扶贫扶志宣讲和产业技术培训,努力提高贫困群众自主脱贫意识和致富能力,在帮扶单位及干部的真心帮扶下,使贫困群众全部实现脱贫”,蛾蟒村驻村第一书记李懿臻说。

此次扶贫扶志宣讲报告会,广泛传播扶贫路上的感人事迹,提升了广大干部群众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帮助广大帮扶干部从典型经验中梳理帮扶思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加油助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