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多举措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

时间:2019-12-09 09:25 作者: 通讯员 雷菁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管理,提高基金使用效率,增强基金的共济和保障能力,今年以来,澄城县多措并举加强基金管理力度,真正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一是强化部门协作。组织医保、公安、财政、卫健、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通过医疗机构自查、联合监督检查、突击抽查、案件线索调查等手段,形成严管氛围,达到处理一批,警示一片的效果,切实保障好医保基金安全。二是浓厚宣传氛围。组织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月活动,利用展板、传单、动漫宣传片等形式,公开展示定点医院、药店、参保人违法情形案例,强化舆论引导,形成正面宣传舆论效应。三是畅通举报渠道。健全监督举报制度,充分发动社会公众参与,及时处理群众举报投诉问题,形成打击欺诈骗保的群防态势。四是强化督查检查。坚持监督检查常态化,坚持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监督检查方式,利用信息系统监测各定点医药机构运行数据,重点查处内审制度不健全、基金稽核不全面、履约检查不到位、违规办理医保待遇、违规支付医保费用等行为,对数据异常的做为稽核重点开展稽核工作。

据悉,截至11月底,该县基金支出共计2.54亿元,基金使用率92.1%,医保基金运行平稳。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