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突出改革实效集聚发展动能

时间:2019-12-10 09:53 作者: 通讯员 雷泉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

今年以来,澄城县坚持以产业转型升级为重点,以增强民生福祉为根本,以创新改革举措为路径,大胆探索、主动作为,全面加快深化改革步伐,为推动澄城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一是抓好“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扎实落实好中省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全面推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积极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优化整合提升县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功能。目前,共取消不符合法律规定、利用“红头文件”设定的许可事项目录70余项,梳理行政审批事项100余项。二是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盯追赶超越目标,不断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经开区创建省级经开区进展顺利,跻身全省第一批可承载危化企业搬迁化工园区;大力发展“煤烟”经济,成功争取到1.3万箱硬盒延安调剂指标,拓日新能2×300吨光伏玻璃生产线建成投产,澄合矿业日产5万方煤制气试验项目稳步推进,以拓日新能和澄合矿业为核心的两个百亿级产业集群正在形成。三是抓农业农村体制改革。制定出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方案,唱响“有机果”“生态猪”,投资47亿元的正大百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进展顺利,“澄城樱桃”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功获批,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国大樱桃产销研大会和第四届樱桃文化艺术节,全县水果面积发展到50万亩,生猪年存出栏分别达到90万头和120万头以上,支持发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现代农业园区、家庭农场、职业农民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098个。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