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一线战“疫”锤炼交警铁“军”—记澄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韦庄中队民警 李军

时间:2020-02-18 09:11 来源:渭南交警支队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对于渭南市澄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全体民警来说,是一场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考验领导干部的责任和担当,也考验着全体民警的执勤执法水平。

一线战“疫”锤炼交警铁“军”

“疫情面前 交警不退”全体民警、辅警在党的召唤下坚守岗位、艰苦战斗,尽显铁军本色。在澄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有这么一个“铁”军,他与战友们在大荔县、合阳县两个临县交界联合防疫检查点执勤。“大哥,你的口罩呢?放在驾驶室里能防御病毒吗?这不行,你赶紧戴上,况且车上还有孩子。你带上再走”。对临检驾驶员说话的就是李军。对他来说,任何影响防疫工作的事情在他面前都必须得到纠正,这两个检查点就是他跟战友们坚守的堡垒。

一线战“疫”锤炼交警铁“军”

2月13日上午,李军在寺前检查站检查,一个骑着电动车的人由东向西驶来,看到前方是检查点准备在旁边的庄稼地里绕行过去,李军远远看到跑过去询问缘由,该驾驶人未戴口罩,面对李军的询问支支吾吾说不出来,李军引导电动车走上检查站,“请测体温。”“体温37.2摄氏度,有点不正常”,李军随即配合医务人员将该驾驶人带至留置位置作进一步检测,在十分钟后,再次对该驾驶人做了检测,这次检查结果显示体温36.3,据该驾驶人说,自己在紧张时,体温就会增加,加之刚推车在地里走,体温较高,自己出门急,又忘了带口罩。听闻后,李军将自己的备用口罩给了该驾驶员。在李军的连声叮嘱声中,目送该驾驶员离开。

一线战“疫”锤炼交警铁“军”

李军的爱人雷蕊平是韦庄中学的一名老师。雷蕊平对作者说道,“以前再累他回来都说不累,这几天未见,都感觉陌生得有点不认识他了,大大的黑眼圈,胡子渣渣,面容憔悴,眼睛里布满了红血丝,声音也嘶哑了,回来还在问娃的学习情况,我问他累不累,这次他答了声“嗯”。白天雷蕊平在社区与学校轮换着担任志愿者,晚上还要在家里备网课,平时李军与妻子因为两人工作的关系,都是聚少离多。加之现在疫情防控阶段,更见不上几面,但是夫妻俩彼此相互鼓励,都想把最好的一面,最积极的态度传递给对方。

一线战“疫”锤炼交警铁“军”

李军说,这次疫情防控是一面镜子,在这面镜子里,我看到了身边同志冲锋的样子,我觉得这是最美的样子,我们愿意一直在逆行,因为越危险的地方越需要我们,越重要的地方越需要我们去守卫。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