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长宁派出所初心不改战疫情

时间:2020-02-22 09:28 来源:平安古徵

澄城县公安局长宁派出所初心不改战疫情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澄城县公安局长宁派出所精心部署、细致安排,以“警情处置、人员核查、巡查防控和后勤保障”四个小组为核心,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民警迎难而上、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筑成了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澄城县公安局长宁派出所初心不改战疫情

【100多起警情,他们用一次次的苦口婆心换来辖区的祥和安宁】

涉疫警情时有发生,警情处置组开启“白加黑”工作模式,一有任务就立即到场,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副所长高永明作为警情处置组负责领导,在接到警情的第一时间,首先分析判断现场情况,合理安排警力,带头处置各类警情;面对疑难复杂警情,耿刚民同志主动请缨,凭着多年的从警经验,耐心与群众沟通,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作为派出所的中坚力量,郭帅同志加班加点,分析案件信息,收集案件证据,依法依规处置违法犯罪嫌疑人,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自疫情防控以来,长宁派出所共接处警110余起,涉疫警情50起,行政受案5起,拘留3人,训诫3人,处罚3人,维护了辖区的祥和安宁。

澄城县公安局长宁派出所初心不改战疫情

澄城县公安局长宁派出所初心不改战疫情

【400多人的核查任务,他们用细致排查换来辖区人民的平安放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面核查涉疫区重点人员信息,确保不脱不漏,法制员叶飞同志以所为家,随时与县局治安大队、城关街道办、卫健部门等对接,安排部署全所核查工作,带领核查组成员快速完成任务,并及时拟写核查通报,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王瑞同志作为最早一批的核查组成员,面对上级下发的工作任务,总是连夜开展工作,走村入户,不仅核查涉疫区人员的姓名、现住址、来澄日期等基本信息,还特别注重他们的健康状况,提醒他们一旦身体有情况主动向所在单位或社区报告;杨强同志作为新警,在工作中积极主动,只要有任务,就能看到他的身影,面对核查任务,他迎难而上,电话联系村组干部以及当事人,细致询问、了解信息并细心登记,确保了核查的准确性。自涉疫区重点人员信息核查开始,长宁派出所共见面核查1500余人,拨打电话2000余次,共核查涉疫重点人员467人,拟写核查通报20份,用实际行动坚决遏制了疫情的蔓延。

澄城县公安局长宁派出所初心不改战疫情

【5个居民小区、4个便民服务点、1个隔离观察点,他们用坚实的脚步换来辖区的和谐稳定】

为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长宁派出所严格落实勤务工作模式,教导员陈京根据实际情况,组织警力在辖区5个居民小区、4个便民服务点以及新纪元隔离观察点执勤巡逻防控,并每天来到现场指导工作,以维护社会面平安稳定;吕凯奇、李玉杰、贾警警3名年轻民警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不分昼夜,始终按照所内执勤安排表坚守岗位,围绕大型居民小区、便民服务点开展巡逻检查工作,一天下来至少20000多步的路程,他们用艰辛的付出维持着辖区秩序,化解因疫情防控产生的矛盾纠纷,提醒辖区居民少出门、少聚会、戴口罩、勤洗手,落实疫区重点人员的管控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为打赢疫防控情阻击战作出了贡献。

澄城县公安局长宁派出所初心不改战疫情

澄城县公安局长宁派出所初心不改战疫情

【多种多样的防护物资,他用忘我的付出换来全所同志的平安健康】

自身安全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提,做好自身防护至关重要。考虑到同志的安全,王鹏华不畏艰辛,担负起了后勤保障这项重任,他提前准备、忘我付出、义无反顾、在外奔波、多方联系货源渠道,分批次购置了大量有质量保证的防护物资,并按需要配发到位,为奋战在一线的同志提供了最好的保障。截止目前,共购买口罩2000个,防护手套500个,洗手液20瓶,免洗医用凝胶6瓶,酒精10桶,84消毒液50瓶,防疫中药10袋……长宁派出所始终以警为本,落实后勤保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战斗基础。

澄城县公安局长宁派出所初心不改战疫情

澄城县公安局长宁派出所初心不改战疫情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