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澄城公安八举措深化疫情防控 助力经济社会恢复发展

时间:2020-02-26 15:38 来源:平安古徵

2月24日下午,部省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澄城县公安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局疫情防控工作和维护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室所队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澄城公安八举措深化疫情防控 助力经济社会恢复发展

薛水镜指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局广大民警、辅警一个多月连夜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付出大量心血和汗水,及时消除了一大批风险隐患,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公安机关应有的贡献。

澄城公安八举措深化疫情防控 助力经济社会恢复发展

薛水镜强调,当前正处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公安机关责任重大,全局上下要严格按照部省市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和保障复工复产作为当前最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澄城公安八举措深化疫情防控 助力经济社会恢复发展

就全力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薛水镜要求: 

一要全力深化思想认识。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二要全力排查化解矛盾。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密切关注因疫情影响引发、积累的各类矛盾隐患,做好源头化解,坚持早发现、早处置,切实将各类矛盾隐患解决于萌芽状态、化解于未起之时。

三要全力做好涉疫数据核查研判。扎实做好上级推送涉疫数据的接收、流转、核查、反馈,以及疫情防控指挥部涉疫数据的收集、上报,加强数据分析研判和信息共享,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为精准防控提供有力支撑。

四要全力做好社会面防控。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疫情防控策略,坚持显性用警,不断加大对全县各小区进出口、物资供应点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巡逻力度,持续做好社区、村组聚集人群的劝导劝散。

五要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全面恢复交通运输秩序,取消所有联合检查站,全力保证物资运输车辆、农客车等公共交通有序正常通行,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外出务工的交通难题,有效助推社会经济秩序恢复。

六要全力做好监所安全。全面落实封闭管理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地执行三班制勤务模式,对医护、工勤人员等所有工作人员一律实行与民警辅警同等管理措施,严格做到15天集中封闭管理,全力实现新冠肺炎疫情和安全事故在监所“零发生”目标。

七要全力做好打击工作。以“零容忍”态度,依法严厉打击暴力伤医、制假售假、截留扣留防控物资、囤积居奇、哄抬物价、造谣传谣和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等各类涉疫情违法犯罪。

八要全力做好队伍管理。加强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要推动警力下沉,强化基层警力保障,并大力宣传民警、辅警在疫情防控中的感人事迹,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战斗力,进一步激发广大民警担当作为。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