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疫情期间做好特殊人群防控工作

时间:2020-03-18 10:14 作者: 通讯员 吴建峰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特殊人群管控工作,做好疫情期间刑满释放人员衔接和社区矫正人员管理工作,澄城县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制定帮扶措施,做好跟踪管控。

一是统筹兼顾,做好分类防控。关注刑满释放人员信息,做好刑满释放人员衔接工作,落实相关隔离政策和属地管理原则;对于社区矫正人员,疫情防控期间暂停集中学习、集中劳动,严格禁止社区矫正对象出境,密切关注社区矫正人员情况,杜绝脱管漏管现象发生。

二是循序渐进,周密衔接隔离。在接收到刑满释放人员信息后,第一时间按程序向其所在镇(街)党委政府报告,与监狱、所在村组等相关部门做好配合,确保刑满释放人员顺利回归家庭。同时跟踪管控,积极与家属和本人沟通,随时掌握活动去向,确保刑满释放人员回归住地后,做好14天的隔离。

三是防患未然,用好问责利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矛盾源头预防、排查预警、调解化解、普法宣传等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同时对于在业务工作中,相关人员工作不到位,造成特殊人群失控和负面舆情的,将按相关规定启动问责程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