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严把“五个关口”确保群众饮食安全

时间:2020-03-19 10:49 作者: 通讯员 杨武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近期,澄城县严把“五个关口”,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推动商户全面恢复营业,确保疫情期间餐饮食品安全和市民群众生活需要。

一是严把商超关口。持续开展群众日常饮食消费量大的食用农产品品种快速检测,严格对米、面、油、肉、蛋、奶、果蔬等群众生活必需品的商场超市、便利店等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检验检疫。截至目前,共抽检350批次,合格率100%。

二是严把食堂关口。对疫情期间供餐的企事业单位食堂等,要求突出供餐报备、宣传培训、物资储备、人员健康等重点,要求供货商配送、有关人员采买过程中佩戴口罩,所有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上岗,确保餐饮食品安全。

三是严把外卖关口。加强外卖配送容器每日清洁消毒和送餐人员健康管理,送餐人员每日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口罩手套,实行食品安全封签、“无接触”式配送、“无接触点取餐”服务,避免直接接触,确保送餐过程安全。

四是严把行业关口。严格审查入网提供配餐服务商家的经营资格、环境卫生与疫情防控的保障措施落实情况,组建6个巡查服务突击队,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宣传、服务指导,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五是严把宣传关口。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卫生保健宣传,引导广大群众不聚餐、分餐散坐,用餐改为分餐制,疫情防控期间,机关人员取餐时,提倡自带饭盒,单独用餐,避免人员聚集,如确需在食堂就餐,需一人一桌,严禁相互交谈,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