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贯彻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专访:澄城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长 薛水镜

时间:2020-03-21 11:37 来源:渭南警讯

贯彻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

“一把手”这么说

聚焦党的领导,强化理论指导实践,在贯彻落实中省市精神要求上展现新作为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党对公安工作的新要求,准确领会新时代对公安工作的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主动性。

聚焦阵地建设,强化信息深度研判,在维护政治安全上践行新使命

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机关的使命任务,进一步深化对敌斗争、反恐怖斗争、意识形态斗争和维护稳定斗争,坚决捍卫好国家安全特别是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政治安全。

聚焦风险防控,强化源头预警预防,在维护大局稳定上体现新担当

针对源头稳控,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扎实做好重点人员稳控、经济领域风险防范、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化解、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全力维护社会安定。

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专项打击整治,在严打违法犯罪上交出新答卷

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严打“盗抢骗”、食药环、“黄赌毒”等各类违法犯罪,特别是要搜索建立预警、止付挽损、打击、防范、宣传“五位一体”的打击防范电信诈骗工作新机制,创出澄城特色品牌。

聚焦基层基础,强化防控体系建设,在建设平安澄城上再创新业绩

树立“基层出成绩、基层出标杆、基层出干部”的用人导向,着力加强派出所基层建设,全面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打造出为民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惠小利“五小民生警务”,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聚焦科技兴警,强化大数据应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打造新引擎

牢固树立向科技信息化要警力、要战斗力的理念,不断强化信息化基础建设、数据采集、合成作战应用,强化科技信息化培训力度,切实打通大数据应用与基层民警的“最后一公里”。

聚焦改革强警,强化重点任务落实,在推动创新发展上提供新动能

以市局确定的25项重点改革任务为牵引,加快推进公安内部改革、“放管服”改革、“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应用等多项工作,全力实现企业和群众到公安机关办事“最多跑一次”。

聚焦法制强局,强化全程监督管理,在规范执法上提升新水平

以“三个严要求”、“三个再规范”、三个强培训”、“三个必追责”工作举措,助推“四个一律”“三个当场”等制度落地生根,进一步提升全局执法规范化水平,全力确保法制工作继续位于全市第一方阵序列。

聚焦政治建警,强化全面从严治警,在打造四铁队伍上塑造新形象

要坚持政治建警不动摇、素质强警不放松、从严治警要到位、从优待警要极致、宣传弘警不间断,按照“四个过硬”要求,做好“大讲堂”、“大比武”、“大轮训”三个活动,全面加强公安队伍建设。

聚焦责任落实,强化督导考核机制,在推动澄城公安工作上实现新跨越

充分营造“逢一必争、逢牌必拿、逢冠必夺”的工作氛围,从发扬争优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围绕重点亮点、发挥领导表率、狠抓小事小节五个方面抓落实,不断推动整体工作实现新发展、新突破、新跨越。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