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护航开学季 筑牢防“疫”线(图)

时间:2020-03-25 15:24 作者: 通讯员 刘亚茹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亚茹)近日,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辖区毕业班陆续复学复课。澄城县公安局按照我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澄城县中小学幼儿园严明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平安顺利开学工作方案》要求,紧扣“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强化措施,主动作为。自3月24日开始,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校园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广泛开展安全宣传,集中整治校园及周边环境,为校园安全托底,为复课师生平安护航。

一、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该局成立了以局党委委员郭建军为组长,治安大队大队长郭峰为副组长,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对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城区派出所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各级党委关于做好护航学校安全顺利复学的要求,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在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中的主力作用,提前谋划,提前介入,尽职尽责,切实为陆续开学的各中学复学复教工作保驾护航。

二、强化隐患排查,确保师生平安。由治安大队牵头联合相关部门集中开展全面的安全隐患大排查,民警重点检查了学校是否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是否建立健全防控各项规章制度,配足配强专职保安员,配齐安全叉等必要的安全防护装备器械,视频监控系统是否能正常使用,是否落实好师生健康监测工作,是否设置返校师生测温点,对学校食堂、教室、宿舍、医务室等重点部位是否进行全面的清洁、消毒工作。截至目前,共检查校园7所,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并督促其整改,及时消除治安隐患,切实增强自防能力,对问题隐患突出、工作不重视、多次整改不到位的校园,采取约谈、挂牌督办等方式,做到整改措施、责任、时限、督办“四到位”。

三、强化环境整治,确保校园稳定。民警加大对校园周边地区的流动人员、肇事肇祸精神病人、有暴力倾向、对社会不满人员及社会闲散青少年等特殊人群的排查力度,及时发现纳入管控视线,加强日常巡逻走访,积极做好稳控工作。同时全面排查涉校涉生矛盾纠纷,做到一旦发现苗头及时消除化解。在排查中发现矛盾纠纷2起,均已现场调解。

四、强化涉校网络舆情管控。安排网安部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注重搜集各类网上网下涉校情报信息,密切关注疫情及相关涉校社情、舆情、警情,强化网上舆情管控,坚持“打击+曝光”同步发力,严厉打击涉校造谣传谣违法犯罪行为,并引导广大师生及时关注当地权威信息发布和疫情防控动态,加强自保护,做好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