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全警实战大练兵】澄城警保:轻装上阵“五件套” 落“地”培训见实效(组图)

时间:2020-04-10 15:23 作者: 通讯员 郭静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全警实战大练兵】澄城警保:轻装上阵“五件套” 落“地”培训见实效165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郭静)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增强基层一线民警综合素质,熟练、规范单警装备使用,充分发挥单警装备使用最大效能,提高民警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对违法犯罪的震慑力,澄城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三优”助力基层派出所战斗力。

以最优保障夯实基层基础

想基层之所想,急基层之所急。澄城县公安局始终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大力加强公安基层基础工作、从优待警等各项部署要求,大抓基础建设,在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采购30万元新式单警装备一批,力促基层单警装备的“更新换代”,为基层一线民警执法执勤提供坚强的装备保障。

以最优培训铸造防护“盔甲”

近日,由警务保障室主任张二红亲自带队,深入全局11个基层派出所,开展新式单警装备的使用培训及配发。此次培训,警务保障室采取上门送教的方式,将课堂搬到了派出所“家门口”。培训过程中,张主任采用理论讲解、示范演练和实际操作的形式,对新式单警装备的佩戴顺序、性能特点、动作要领以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理论讲解,特别是对警棍、手铐、催泪喷射器等装备的规范使用方法做了强调,并逐一作示范,真正解决一线民警“不会用、不善用、不敢用”等突出问题。

以最优服务打造最强铁军

按照“易损易耗先配,逐步更新”的原则,培训结束后,警务保障室对各所现存的单警装备进行了全部收回,将新式单警装备配发至民警个人,并进行逐一登记。同时要求各民警要严格落实“基层优先、以旧换新、丢失不补、个人保管、调退交回”装备配备原则。

为避免资源浪费,下一步警务保障室将对收回装备进行整理与补充,完好无损的单警装备将逐步有序配发至基层辅警,推进辅警装备正规化建设,全力锻造高素质过硬的澄城公安铁军。

【全警实战大练兵】澄城警保:轻装上阵“五件套” 落“地”培训见实效552

【全警实战大练兵】澄城警保:轻装上阵“五件套” 落“地”培训见实效556

【全警实战大练兵】澄城警保:轻装上阵“五件套” 落“地”培训见实效562

【全警实战大练兵】澄城警保:轻装上阵“五件套” 落“地”培训见实效564

【全警实战大练兵】澄城警保:轻装上阵“五件套” 落“地”培训见实效764

【全警实战大练兵】澄城警保:轻装上阵“五件套” 落“地”培训见实效1123

编辑:马转转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