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澄城法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9-06-12 11:13 作者: 通讯员 杨忠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忠 )6月11日,澄城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三军主持召开党组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最高法院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及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并就该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

会上,周三军传达了中央、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大家原原本本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周强院长、胡和平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话,主动对标新形势新任务,从法院司法改革形势和当前队伍建设作出了深刻分析,结合该院实际,对该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最高法院、省委部署要求,用三个月时间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新要求和法院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要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实施方案,做到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制定整改方案,着力解决长期制约法院发展的问题,进一步推进审判执行工作质效提升。

会议要求,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强化督促指导,及时通报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要把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推动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激发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加强宣传引导,运用两网两微等平台,及时反映法院开展主题教育的进展成效,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问题导向,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