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古徵派出所印制便携式《日常警情规范处置执法手册》(图)

时间:2019-07-29 15:40 作者: 通讯员 杨宁 韦小芹 王鸿雁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4dde121a18aaea6d01b69a071103639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宁  韦小芹  王鸿雁为了从源头上减少和杜绝随意执法,不断提升执法工作的标准化、程序化、规范化、精准化水平,不断提高基层执法质量。古徵派出所聚焦法制强所目标,结合日常执法实践,从接处警执法源头抓起,专门为全所民警、辅警印制发放了便携式《日常警情规范处置执法手册》,全程规范接处警工作。

解决现实困惑  古徵派出所成立以来,针对接处警工作,先后完善了接处警每日警情汇总、点评、研判、反馈、整改等系列管理运行机制。执法实务层面发现接处警工作中存在的操作不规范、记录不全面、法律应用存在瑕疵和错误等现实问题依然存在。着眼于解决现实执法困惑,本着依法、实用、便捷主旨,手册着重对执行层面和具体执法步骤加以规范。

规范接出警源头  手册围绕当前基层派出所接警、出警工作,着力从接受报警、出警准备两方面加以规范。接受报警方面规范了接受报警八项操作规程,明确了凶杀、盗窃、抢劫抢夺、聚众斗殴寻衅滋事、防火爆炸、危险物质事故类、群体性事件、纠纷类等八大类常见警情询问重点。出警准备方面重就规程、注意事项、应用法律加以说明。

指导现场处警  手册涵盖了特殊对象的处置、走失及失踪人员的处置、常见意外事故的处置、灾害事故处置、常见矛盾纠纷处置、生活噪声扰民处置、其他警情处置等七方面常见警情处警操作指南。采取流程方式设计合法合理的操作规程,确保民警在具体接处警过程中程序清楚、简便易行,通过明确执法中应当注意的事项,确保民警更加深入地掌握处置要领,严格依法办事,具有很强的操作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62f05a1442afd2a37056c9753c14def

ebe81dfced1f7ea50ea4f9a8701330d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