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司法 >正文

澄城县司法局对县城市管理执法局行政执法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组图)

时间:2020-04-22 15:26 作者: 通讯员 杨明 来源:澄城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明)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全县行政执法水平。4月20日下午,澄城县司法局党组成员袁世锋带领行政执法协调监督、行政复议等相关股室人员到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就“三项制度”落实、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改革情况、行政执法法制审核员配置情况及案卷管理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城市管理执法局法制股全体成员参加。

检查活动通过座谈、查看执法案卷等形式进行。袁世锋同志就城市管理工作从五方面开展监督检查:落实城市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情况;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创建落实情况;机构改革后行政执法人员队伍建设情况;案卷制作及执法文书使用情况;优化全县营商环境,培育部门如何提升文明执法水平。

会上,县执法局政策法规科科长袁建平就我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和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城市管理执法局要认真践行“公、勤、严、廉”四字要求,通过建制度完善自由裁量权制度、建立案件审核和集体讨论制度;强管理,组织执法人员教育培训;求规范,全面梳理城管领域法律法规、规范执法案卷、规范执法行为;转作风,严格责任追究、加强执法督查;抓服务,开展专项整治等“五大举措”推动行政执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检查组查阅了相关文件及执法案卷。了解了城管执法新法律文书制作使用以及案卷规范管理等制度的工作情况。在检查过程中,要求执法单位:提高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认识,落实好“三项制度”是保证规范执法的前提和保证;进一步加强对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做好案卷规范化归档、管理,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予以现场指导

编辑:马转转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