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五个“突出”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时间:2020-05-07 09:10 作者: 通讯员 雷泉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日前,澄城县科学谋划,精心部署,综合施策,五个“突出”全力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突出“培训”,提升业务水平。积极组织开展消防执法监督培训,使监督执法人员熟练掌握消防监督执法的内容、方法、程序和要求,极大地提升执法人员的消防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突出“重点”,防范重大风险。坚持“突出主抓区域重点,强化排查整治力度,严厉查处火灾隐患”机制,对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娱乐场所、消防重点场所、易燃易爆场所、“九小场所”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先后检查各类单位及“九小场所”260余家,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110余份,排查各类安全隐患39处。突出“整改”,确保问题清零。针对检查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分类制定问题台账,能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列出整改时限、整改措施,下达整改通知书。采取跟踪问效的方法进行治理,做到隐患一日不消除,督促工作一刻不止,确保隐患发现一起,消除一起。突出“宣传”,提升防范意识。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主题宣传等活动,对居民群众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如何报警、初期火灾的扑救、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火场自救等相关知识,着力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指导大型商场和企事业单位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防范和自救措施,切实提升企业单位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突出“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按照“联动、联勤、联防”的要求,组织公安、消防、应急管理等部门全面开展城乡社区及“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加强情况通报、业务指导、信息共享等方面的联动,形成防火工作合力。

编辑:马转转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