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易地扶贫搬迁取得阶段性成效

时间:2020-06-05 11:22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近年来,澄城将易地扶贫搬迁作为打赢脱贫攻坚的头号战役,以“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为总目标,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变压力为动力,高质量完成了建房、分房、入住、腾退、拆除等各项工作任务,标志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一是抓“四个”清零行动。即围绕“入住率100%、腾退率100%、拆除率100%、复绿率100%”关键指标,自加压力、主动作为,持续掀起易地扶贫搬迁春夏攻势。截止5月底,该县对标省市“三排查三清零”要求,腾退、拆除等四项指标全部达到了清零标准。

二是抓搬迁群众后续帮扶。在安置点附近配套了8个农业产业园,确保乡镇安置点的搬迁户按照户均一亩的标准配套产业园,通过务工形式增强了搬迁户“造血功能”。同时,对疫情期间所有搬迁户有劳动能力但没有一人就业的家庭作为重点进行了再次摸底,并对排查出的未就业人员通过新增102个公益专岗的方式进行了全覆盖,确保了有劳动能力的搬迁户至少实现一人就业。

三是抓社区管理水平。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协调教育、公安、人社等职能部门解决了搬迁群众上学就医、社会保障、就近就业等接续服务工作,通过“社区管理房和人,原籍管理地和林”等方式,实现权益双重保障,确保群众在新区享受“市民”服务,在原籍享受惠农政策,不断增强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