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打出“组合拳”纵深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时间:2020-06-01 08:35 作者: 通讯员 韦李飞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近期,澄城县将易地扶贫搬迁作为全县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聚焦体制机制、巩固成效、基础设施配套三个方面,持续向搬迁发力。

一是着力构建四个体系。围绕安置点搬迁群众,强化“迁入地+迁出地”双重产业培育,构建产业支撑体系;围绕“四单一卡”,整合就业岗位,建立就业岗位搜集发布、协调安置机制,构建就业服务体系;围绕保障群众基本权益,衔接好搬迁群众迁出地和安置地“两种利益”,构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围绕搬迁群众特点和发展需要,强化就业培训、产业发展、社会事务、治安管理等职能,构建社区治理体系。

二是巩固提升实际入住和腾退质量。围绕提升稳定入住质量,逐安置社区健全完善《入住台账》《举家外出台账》和《特殊群体居住现状台账》,建立动态管理制度,同步做好分类台账举证资料的收集和完善工作。规范提升宅基地腾退质量,严守“一户一宅、占新腾旧”政策底线,规范宅基地腾退拆除和保留旧房利用等工作程序,主动破解难题,确保程序规范,公平公正。

三是补齐和完善基础服务设施配套。紧盯13个安置项目“红线内”基础设施配套,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和“适当留有余地”的原则,进一步查漏补缺。加快完善安置项目公共服务设施配套,补齐社区服务、物业管理、户籍转移、产业配套、就业落实等方面工作短板,不断增强安置迁入地的吸引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