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各项重点措施

时间:2020-07-14 09:46 作者: 通讯员 杨武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近期,澄城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慎终如始、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紧盯重点人群,落实防控举措。对国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驻留史的来澄返澄人员,落实全隔离、全检测措施;对中风险地区的来澄返澄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居家健康监测;对低风险地区来澄返澄人员查验健康码、进行健康登记和健康监测,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

二是紧盯重点部位,严防疫情输入。火车站、汽车站严格落实人员扫码、测温和健康登记等管理措施;县医院加强预检分诊,对发热门诊所有就诊患者进行登记、测温、核酸检测和留观;养老院、羁押场所严格落实重点单位防控指南各项举措,加强新入人员核酸检测,完善日常健康监测,做到勤通风、常消毒、吃熟食、少探视;强化社区网络管理,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加强对出租房屋、集体宿舍、外来人员的管理,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和自我服务;婚丧嫁娶提前报告,严格落实防控要求,控制参与人数,保障食品安全。

     三是紧盯两类场所,定期开展采样检测。由卫生健康部门会同市场监管、商务部门,每半月对辖区内大型农贸批发市场、商品流通市场以及公共活动场所从业人员、外环境、食物开展核酸采样检测,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检测结果。由教育部门负责,督促各学校落实传染病疫情报告职责,全面落实人员健康排查、监测、管理等制度措施,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