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开展涉爆人员安全专题培训班(图)

时间:2020-07-21 15:45 作者: 通讯员 党晓峰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党晓峰)为进一步加强民用爆炸物品的安全管理,促使使用、监督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预防民用爆炸物品爆炸、流失事件发生,切实做好暑期社会面管控工作。7月20日,澄城县公安局组织对澄合矿业公司涉爆及管理人员进行第一期专项培训,参训人员共126名。

培训会上,该局民爆专干组织参训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民用爆破物品安全管理规定》、公安部《从严管控民用爆炸物品十条规定》等有关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规定,并对民爆物品的审批、领用、使用、清退各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就爆破作业现场视频管理信息系统,对井下爆破人员民爆物品的领用、使用、清退过程等进行了全程操控,更加规范了井下用药的爆破物品的安全管理,有效杜绝爆炸物品的丢失。会后,该局与涉爆单位负责人签订了承诺书,进一步落实了对民用爆炸物品的管理责任。

通过开展专题培训,有效提高了涉爆人员的业务能力,强化了安全技术素质,增强了安全责任意识,为持续做好涉爆管理工作,坚决杜绝涉爆事故的发生做了强有力保障,确保了涉爆单位安全生产和全县社会面大局的稳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